人具有主观能动性,我要怎样,我会怎样,完全取决于自己。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样子的,你就会朝着你期望的方向努力,最终成为你认为的那个样子。因此,要想结果变得更好,就要先让行为变得更好;要想行为变得更好,就要先让态度变得更好;要想态度变得更好,就要先让信念变得更好;要想信念变得更好,就要先让自己选择更好的自我期望。

我们都看过有关武则天的电视剧。武媚娘为什么能从一个小小的宫女,一步步蜕变为至高无上的女皇?很大的原因就是袁天罡的预言让她提升了对自己的心理期许。她相信了她将成为女皇的预言,所以她不断地努力,并想方设法地达到那个在当时看来颇为疯狂的目的。

从这个角度来说,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命运设计师。我们想成为什么样子,不是由上帝决定,而是由我们自己选择。

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一句话:人的一生可能腐朽,也可能燃烧起来。我不能腐朽,我愿意燃烧起来。怎样活,完全由我们自己把握。譬如一粒麦子,是乐意被磨成面粉,实现自我价值,或者霉烂变质,随风逝去?一切都由我们自己决定。

所以,无论我们年龄多大,只要有梦想,就有动力和希望。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,取决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。列出你一年内的目标,并细化地写下,写明白你想通过什么手段来一点点实现它。在写的时候,请尊重现实,唯有如此,这个目标才可能实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